沒人能阻經濟合作!斯國次長:看到台灣樞紐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斯洛伐克43人產官學訪問團,週五(10日)將在台北搭專機返回歐洲。斯國經濟次長週四(9日)在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強調看見台灣作為樞紐典範的未來,任何人不能阻擋台斯理念相近夥伴的經濟合作。

斯洛伐克外交部經濟合作總司長 季絲(Lucia Ki??):「這些(在台灣)參訪(成效),確實超出了我們的期待。這不會是一次性的訪問。」

斯洛伐克43人產官學訪問團,搭乘斯國行政專機訪問台灣,展開第一屆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與密集參訪後,簽署成果宣言。9日台北記者會,斯國外交官員說,成效超出預期。經濟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表示,看到台灣作為樞紐典範的未來與潛力,期待第二屆在斯國舉行。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 葛力克:「台灣是投資樞紐的卓越典範,活躍地將新概念付諸實踐。我們在台灣看到了未來。斯洛伐克也有很多東西可提供台灣。」

此行,台斯雙邊簽署9項合作備忘錄(MOU),涵蓋教育人才交流、研發創新、貿易拓銷、科學園區、太空、觀光、智慧城市、科學研究等領域的合作,並推進台斯產業對接、與經貿投資連結。之前台灣訪團,在斯國也簽署7項備忘錄(MOU)。台灣科技部期許兩國拓展在量子通訊的合作,串聯台灣與歐洲的量子科技研究。

斯洛伐克外交部經濟合作總司長 季絲:「台灣是我們未來,經濟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真的希望深化強化這關係。」

葛力克表示,斯國也有許多特點可協助台灣,是歐洲中部絕佳地理位置、乾淨能源、高素質與勤奮的人力、強力的產業聚落、也是歐盟最主要的汽車生產國家,若結合台灣的半導體優勢,例如投入電動車產業,是潛力很大的契機。斯國外交部司長季絲表示,斯國外交符合歐盟政策,包括對中政策、並希望維持台灣海峽現狀,中共對立陶宛的制裁,是沒有道理的。面對中共壓力,經濟次長說:

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 葛力克:「任何人都不能阻撓(stop),我們基於經濟層面的合作與投資,尤其當我們是志同道合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