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2校獲選創新教案「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由兒童教育雜誌舉辦的「2021年教育創新100」入選名單出爐,台南市今年創新教案獲選數量亮眼,市長黃偉哲週三(8日)表揚獲選的12個優異團隊,其中還包括全台首創,為推動新課綱所創設的「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在這次獲選名單之中。

《親子天下》「2021年教育創新100」,在全台500多件徵選教案中,選出100件教育創新的標竿,台南市表現亮眼。市長黃偉哲頒獎給獲選的12個教育團隊,期勉他們欣然接下教育創新與實踐的棒子,讓下一代的孩子受益。

台南市長 黃偉哲:「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在校長、教學團隊的帶領下,跟家長、跟社區做最大的結合,能夠讓我們孩子不僅是在每天回去只是背書、打電玩,他們能夠關心到這個社區,能夠連結到這個社會,我覺得這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台南市今年獲選教育創新教案包括個人及團體,其中由台南市教育局主導的「新課綱專案辦公室」也在獲選名單之列。

親子天下總經理 游玉雪:「台南這次入選的件數非常非常多,應該是全台之冠,從偏鄉創新、教學教案創新,一直到中央行政創新,都有非常卓越的表現。」

台南一中校長 廖財固:「由自然科老師,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跨領域的探究,讓孩子能夠培養探究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然後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

台南市柳營區重溪國小校長 姜文通:「從培養孩子的一個公民素養為一個目標,然後從我們人文關懷,帶領孩子認識家鄉,讓孩子進入到社區去關懷我們社區的獨居老人,以及做社會服務。」

台南市海東國民小學教師 洪駿命:「環境因為是比較低窪,所以下雨的時候容易會有積水,那我們就以這個情境,然後開始培養孩子怎麼對環境的問題的一個解決。」

台南市教育局進一步表示,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教育實踐的重要課題,新課綱專案辦公室成立以來,規劃專業知能研習,不僅只是專業領航,更深入了解現場教師需求,支持與陪伴學校及教師共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