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飾吹起乾燥花風 花藝老師教如何挑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想要在家裡種一些植物,不太容易,時常會因為忙碌忘記澆水,最後變成大家口中所說的枯手指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裡裝飾乾燥花,到底有哪些可以做成乾燥花?來聽聽花藝老師的建議。

繽紛亮麗布滿花朵的時鐘;潔白中帶著淡淡色彩的索拉雞蛋花;還有藍絲絨般的玫瑰花、各種顏色的芒草,讓人心花朵朵開。

馬來西亞僑生 陳小姐:「對對對我就喜歡像這樣的東西,所以我家裡就有很多很多的精油跟乾燥花什麼的,我覺得都很合適,像這些花都很漂亮。」

民眾 葉先生:「比起這些鮮花的話,我覺得永生花(乾燥花)比較好一點,雖然鮮花很漂亮,但是它比較短暫。」

花藝老師 沈邇訓:「雞蛋花的方式,它就是雞蛋索拉花,依照雞蛋花的方式,然後添加很多種色彩,進行配色,滿符合新年新希望的感覺。」

為了迎接嶄新的一年,花藝老師建議,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漂亮的擺飾,像是尤加利葉、滿天星、菊類、薰衣草,都非常適合。要趁買回家的花朵新鮮的時候,稍微綑綁倒吊起來,讓花朵自然風乾,只需一兩週就可以定型,可以加工再上一些色彩。

花藝老師 沈邇訓:「像是菟尾草或是芒系列的都在生活中,像我們有些路邊有些芒草啊,那些其實都是可以利用的作品的素材,那些玫瑰買進來的時候,都需要剪根部,再進行倒吊,或是再要含苞待放的時候我們進行倒吊方式,是最美麗的。」

試著使用可愛的配件,或運用燈光的效果,讓花藝加分,選一個喜歡的花器擺上去,也會感受到濃濃的新年氣息,幸福感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