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冒名發檢舉函 竹縣議員余筱菁譴責並報警

余筱菁議員與綠黨嚴厲譴責冒用議員名義偽造文書的行為。(余筱菁議員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得知新竹縣政府工務處收到一封來自余筱菁議員服務處的偽造公文,此公文未通過新竹縣政府行政處收發,也與余筱菁議員平日公文的格式與用印不同。余筱菁確認這是遭到冒名發文,除嚴厲譴責冒用議員名義偽造文書的行為,並報警處理。

竹縣議員余筱菁遭人冒用名義發公文,已報警處理。(余筱菁議員辦公室提供)
竹縣議員余筱菁遭人冒用名義發公文,已報警處理。(余筱菁議員辦公室提供)

余筱菁表示,新竹縣政府工務處3月3日收到這份冒名公文後,發現諸多疑點,主動與她連繫。經她前往工務處了解情況後發現,這份公文不僅格式不同,也未印有余筱菁議員專屬議員印章,文末也沒有其慣用的請工務單位在回文後寄件至其email做備份的要求。在與綠黨討論後,認為這屬於偽造文書,已經報警,後續交由司法處理。

許多民眾常會請求民意代表為其發聲。余筱菁也提醒民眾,有陳情需求應循正常流程,以粉專或是與助理電話聯繫,他們會在了解案情後,再經辦公室發文,並且送件至新竹縣政府行政處收發室蓋上正式收文章,做正式的受理。目前她對新竹縣政府的公文尚未有以寄件方式做處理,所以這次遭冒名的檢舉公文,工務處也表達不會受理。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表示,四年前選舉時余筱菁議員也遭受到黑函攻擊,綠黨對任何有心人士惡意的攻擊都表達嚴厲譴責。即便面對如此困難,每一位民選公職仍會勇於為民喉舌,相信縣民朋友會看清這種惡劣的手段,給予認真做事的民代更多的鼓勵。

余筱菁議員與綠黨嚴厲譴責冒用議員名義偽造文書的行為,偽造文書在法律上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在警方知道後即開始調查,後送審,罪責為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余筱菁議員表示,無論這次事件是何種原因促使有人冒名檢舉,她希望未來不再發生,也期盼警方的調查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