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灣挑戰 林佳龍:努力推動邁向正常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週六(26日)參加台灣制憲基金會舉辦的「台灣未來國家願景」論壇,會中他提到台灣在面對中共威脅下,他身為野百合世代一份子,更應該努力推動邁向正常國家,而辜寬敏也被問到,邀請林佳龍參加活動,是否代表挺他參選北市,辜寬敏回應,和林佳龍是好幾十年朋友一定支持。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加由台灣制憲基金會舉辦的論壇活動,談台灣未來面臨的困境和因應。

無任所大使 林佳龍:「台灣的經驗現在已經被全世界看見,台灣在中國崛起的威脅之下,我們還能夠生存與發展,已經被世界看見而且也被世界需要,因此我覺得正常國家怎麼樣能夠落實,也包括一個新的憲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林佳龍認為台灣同樣面臨有獨裁國家在旁威脅困境,尤其近來中共對台不斷文攻武嚇,因此2024年對台灣來說,是重要時間點。

無任所大使 林佳龍:「面對敵國侵略的時候,領導人如何發揮自己的領導力,而且引領民心向背,讓人民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當然擁有自?與反擊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如何止戰,才是真正考驗一個國家領導人,有沒有承擔責任和,付出代價的決心與能力。」

不只提出自己對2024總統人選看法,林佳龍最近頻表態,似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他和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合體,也被外界解讀,辜寬敏可能挺林佳龍選北市?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 辜寬敏 VS. 記者:「如果他要選台北市長呢?好幾十年的好朋友,好朋友,不但是好朋友,他是民進黨的代表,我也是民進黨的黨員,所以不必再講了,我一定支持他。」

無任所大使 林佳龍:「其實個人的選舉可以放在一邊,台灣的前途特別是國家正常化,包括台美關係正常化,都是我們這一代責無旁貸的一個責任。」

要不要選,林佳龍沒明說,但無論選哪辜寬敏都力挺,讓外界增加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