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 日台官員相偕台南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為了感謝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熱心的援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邀請日本108位知名漫畫家,繪製特別簽名板,並留下對台灣人的感謝話語,在全台巡迴展出,展覽最終站來到台南舉行。市長黃偉哲週一(11日)邀請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一起前往參觀。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為展覽主視覺貼上「台日友情」、「邁向希望的明日」標語,象徵台南與日本的深厚情誼。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有108位日本的漫畫家,然後他們在他們的漫畫的一個簽名板,這個當然是對台灣還有台南的一個感謝,其實我們很不敢當啦,其實大家互相幫忙都是應該的。這種民間的情誼,那能夠讓許許多多的台灣跟日本、日本跟台灣的關係可以更長遠地發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 小野一彥:「感謝黃市長和台南市政府,對日台友情的一系列活動,給予的支持和協助,我非常感謝。」

「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自2021年起在台灣各地巡迴展出。展出包括「島耕作系列」作者弘兼憲史、「第一神拳」森川讓次、以及「城市獵人」北條司等日本知名漫畫家的親筆畫作,筆劃間充分流露對台灣的感謝之情。

民眾:「覺得很感動,然後也很開心可以看到他們的創作這樣。因為這邊有一些也是以前就是有名的漫畫,然後作者也已經很久沒有畫漫畫了這樣,然後可以再次看到這些角色覺得很開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日本在台灣疫情嚴峻期間,援助台灣420萬劑AZ疫苗,在發生地震颱風等天災時,兩國充分展現深厚的互助情誼,相信這樣堅定的友誼會持續發展下去。該展覽將在台南愛國婦人館展出至4月17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