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指台海和平對國際重要 日英簽防衛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關注,印太區域安全動態,日本與英國兩國首相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防協議《相互准入協定》,允許日本和英國軍隊共同開展訓練、聯合演習和救災行動,深化兩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中還提到台灣海峽和平,他說,台海和平,不僅關乎日本的安全,也關乎國際社會的穩定。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關於台灣,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不僅關乎日本的安全,也關乎國際社會的穩定。有關台灣的議題,日本一貫的立場就是期待能和平解決台灣海峽議題,基於這樣的立場,日本會持續關注。」

好,岸田此行在英國,簽署了一項新的國防協議《相互准入協定》,將允許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除《日美地位協定》外,目前和日本締結同樣協定的只有澳洲。岸田在英國演說時表示,要和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絕不容忍在印太地區,尤其是東亞地區,單方面企圖通過武力改變現狀。岸田文雄表示,如果大國不共同作出回應,烏克蘭的入侵可能會在東亞複製,他強調七大工業國組織必須團結一致,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