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鳳梨王國」 達人樂傳授種植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台東鹿野擁有「鳳梨王國」的稱號,當地鳳梨栽種面積超過五十公頃,是目前東部最主要的鳳梨產區,鹿野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種出來的鳳梨口味獨特、果肉纖維細緻。目前正是台東鳳梨的生產季節,達人帶路,帶您到鹿野鳳梨田去看一看。

刷刷刷,鳳梨農友李萬枝,削起甜蜜蜜鳳梨動作俐落,他在鹿野友善種植已有42個年頭,他的鳳梨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農藥「零檢出」。

遊客:「剛吃進去有一點酸酸,可是咬很脆,好吃。」

鳳梨農友 李萬枝:「就是你至少要從減藥、提早停藥,到最後我們要採收的時候,它就是農藥零檢出。」

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品味,李萬枝試驗了許多品種,包括甜蜜蜜鳳梨、紅寶石,還有這種深綠色的西瓜鳳梨,多年的經驗累積,讓他對鳳梨的特性及栽種的方式,都有獨到的認識。

鳳梨農友 李萬枝:「主要台東的產季在夏天暑假這段期間採收的話,容易遇到颱風,它戴著帽子如果沒有風來,它可以保護,可是風來一吹,一翹,它沒回來怎麼辦,紙袋的話套的牢牢的,它就沒有這個問題。」

鹿野座落在中央山脈和都蘭山之間,因為地勢關係缺水,剛好適合鳳梨的生長。李萬枝表示,最美味的方法就是鳳梨在田裡成熟再採收,而他也很樂意把多年的經驗傳授給年輕人,不藏私豪爽的個性,讓他樂在鳳梨田裡繼續嘗試新品種,以及思考對土地更友善的種植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