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管戲曲音樂節 重現北管戲曲盛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重現台灣北管戲曲的盛況,彰化縣文化局將在7月份舉辦三天的北管戲曲音樂節,12日上午在彰化武德殿舉辦記者會,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北管音樂,熱鬧滾滾,這是隸屬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的彰化縣北管實驗樂團,成員裡老中青三代都有,也有莘莘學子接棒學習。

彰化縣北管實驗樂團員 徐郁珽:「我們家外面就是有北管,然後我就覺得滿有趣的,就去學了。」

彰化縣北管實驗樂團員 徐鈺貞:「就是可以把這個傳統繼續傳承下去。」

以民俗戲曲為志業的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言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表示,北管音樂是台灣過去400年的流行音樂,主要是以打擊樂及嗩吶,特色是鑼鼓喧天,不管是廟會、結婚、告別式都會有北管。

台中教育大學臺灣語言學系副教授 林茂賢:「所以說我們為什麼彰化有這個南北管音樂戲曲中心,就是因為,北管它的根據地其實就是在彰化。」

彰化縣長 王惠美:「縣政府也因應這樣,要繼續保存,所以我們也要招募的彰化的南北管,這個兒童實驗樂團,所以也希望說我們有底子的,國中國小學生,可以儘速來報名,來一起傳承我們這個好的工作。 」

梨春園北管樂團團長 葉金泉:「這週六有這個西秦王爺的活動,週日還有龍山寺的表演,八月也在道東書院的表演,都很注重我們北管。」

透過北管音樂節,希望喚醒民眾對北管音樂模糊的記憶,重新來認識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