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遺憾中方單方面切斷聯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共以軍演與經濟脅迫威脅台灣,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台,中共做出了完全不必要的挑釁,並單方面切斷美中關件領域的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裴洛西議長訪台後,單方面切斷了聯繫,切斷了在關鍵領域的合作,這些領域對們來說很重要。例如氣候、公共衛生、核武不擴散、毒品和毒品原料挑戰,所有這些領域的合作,都符合我們的利益,符合中方的利益,也符合全球的利益。這真的是一個遺憾,世界各國都有這種感覺,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單方面切斷聯繫,在這些和其他的關鍵領域。」

針對中共在打擊毒品等議題上,單方面切斷聯繫,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在推特上用中文寫道,「北京應該阻止非法化學前體從中國販運到北美毒梟手中」,重回與美國對話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