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結連六跌 物價指標創2009年新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9日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 63.08點,月增0.03點,終結連6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的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的總數為63.08較7月上升0.03點,終結連續六個月下降的趨勢。當中,購買耐久財和國內經濟景氣兩項指標上升,而「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下降0.4點,並創下2008年12月以來新低,反映民眾對國內通膨壓力高度有感。

台經中心這次CCI調查6項分項指標,僅購買耐久財、國內經濟景氣2項指標上升,家庭經濟狀況、就業機會、投資股市時機等3項指標持平,物價水準指標則下降。

上升幅度最多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調查結果為109.4點,月升0.4點,其次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79.7點,月升0.15點,不過,國內經濟景氣指標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多呈現下降的趨勢。

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耐久性財貨指標上揚的幅度都很小,只能說「止跌」而非顯著回升,主因是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下,民眾對於花費大筆金額購入房地產會心存疑慮,態度偏向觀望。

吳大呈也說,雖然景氣有下行風險,但房地產被認為有抗通膨的特性,因此還是有支撐力道。

唯一下降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調查結果為26.5點,月減0.4點,並創2008年12月以來新低。

另外,3項持平的指標「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調查結果為74.35點,「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調查結果為63.7點,「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為24.8點,都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