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職能治療師付出 蔡英文:修法事情會注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4 日訊】幫助病患及長者重建生活能力,能有尊嚴的自主生活,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在背後默默付出的職能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全國聯合會」慶祝創會20週年,總統蔡英文除了親自出席表達感謝,也表示相關的《職能治療師法》修法事項,政府都會特別注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生活有職能,不能變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總統蔡英文出席「職能治療師全國聯合會」慶祝創會20週年,除了感謝職能治療師的努力,也親頒專業服務獎章給得獎的治療師。

職能治療師全聯會理事長 王珩生:「服務對象及場域已經擴展到非以治療疾病為目地,因此我們衷心盼望,《職能治療師法》第12條能夠做內容的修正,期盼職能治療人員可以在更多的場域,來為全民健康福祉而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理事長提到的有關修法的事情,我們也會特別來注意,看到林靜儀委員的助理在這裡,那麼就請林靜儀委員特別注意這項修法。」

蔡英文表示,職能治療是具有整合性和跨領域的專業,透過各種課程訓練規畫,協助個案重建生活功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這些有障礙的朋友,只要透過提供適當的輔具,打造適合的輔助措施,就可以減低他們的不便,並且能夠更容易獨立在城市裡自立行動,這就是打造『無障礙環境』的用意,也更是政府的責任以及目標。」

蔡英文數度感謝職能治療師,可以讓個案有機會,發揮自己應有的能力,讓人生有更多應有的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