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見尹錫悅 關鍵議題閃爍其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共黨內權力排名第三的栗戰書,週五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雙方公開表示將擴大合作,但在非公開會談中,栗戰書對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等議題,表示不滿。

16日下午,韓國總統尹錫悅接見來訪的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年是韓中建交30週年,雙方都強調了韓中關係的重要性。

尹錫悅向栗戰書表明,將豪不動搖地推進對朝政策「大膽構想」。

對於薩德問題,尹錫悅表示,雙方應該通過緊密溝通,避免薩德問題成為韓中關係的障礙。

栗戰書稱,贊同對雙方敏感問題有必要緊密溝通。但是,此前在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的非公開會談中,栗戰書卻表示北京對薩德等問題不滿。

對此,金振杓表示,薩德是保護國民遭到朝鮮核導彈威脅的自衛手段,不是威脅第三國的手段。他還強調,如果朝核問題解決,薩德問題自然也會得到解決,希望中方能夠幫助朝鮮走上對話的外交之路。

韓國媒體報導,據多位與會者透露,針對韓半島緊張局勢,栗戰書把責任推給美國,聲稱華府沒有採取實質性措施解決朝鮮核問題。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金振杓強調,韓國將於國際社會一道,積極應對朝鮮的挑釁行為,同時繼續努力以和平外交方式解決朝鮮核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