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野心 布林肯將主持藍太平洋夥伴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日本、澳洲等五個國家,強化區域合作,將商討合力支援太平洋國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活動與領導人會面。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也點名中共在太平洋逐漸擴張的野心。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在過去幾年間,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具野心的中國(中共),尋求在印度太平洋等地建立軍事足跡等,我想這引起了合作夥伴的擔憂,像是澳洲、紐西蘭,甚至於這個區域國家。在太平洋地區,許多援助沒有獲得應有的良好協調,我們還沒有對最佳做法學到太多,我們將在推動的過程中尋求做到它,以太平洋地區的既有制度和參與為基礎建立。」

「藍色太平洋夥伴」今年6月成立,由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與英國組成,印度則為觀察員國,坎貝爾透露,到時將會有更多國家參與。而9月28日到29日,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計畫與太平洋國家領導人會面,反映美國加強對太平洋地區的承諾,以及在抗衡中共在該地影響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