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節能減碳 設首座AI智能回收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為了讓資源循環永續,新北市政府在五股地區,設置了全台第一座AI智能回收系統,透過輸送帶和機械手臂,可以分出多達56種的資源回收物,資源再利用率可以提高13%。

輸送帶載著各式各樣的垃圾,通過機器後進行分類,還有機械手臂幫忙,一分鐘能抓出45個特定類型回收物,提高分類效率。新北市第一個資源循環智能化細分選教育基地,預計年底完工,市長侯友宜也來到廠區視察。

新北市長 侯友宜:「資源回收能夠再利用,所以這個循環教育基地,在資源上我們特別採用,全國第一座的AI智能回收系統。」

資源回收中,紙類和塑膠垃圾大大小小、不同容器種類多,AI智能回收系統能細分出56種,每年預計可分選1.2萬噸資源回收物,減少1560噸回收物雜質,提升13%的資源再利用率。另外,興建工程時也注重環境保護。

新北市長 侯友宜:「五股夏綠地的未來,可以講就是一個北台灣的中心點,可以帶動產業,帶動永續環境發展的地方,所以今天站在這個制高點,看兩年多以前,我們的五股垃圾山是什麼容貌,兩年多以後來看整片都綠地。」

放眼望去,原本的五股垃圾山變成綠地,廠房屋頂上也裝了太陽能板,盡可能節能減碳,未來也開放民眾參觀基地,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