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雲中街聚落 盼保留老屋與青年返鄉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雲林斗六雲中街生活聚落,搭配著日式建築,還有進駐幾間店家,大都以手工或文創為主,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風格,國發會也派員協助,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進駐,活化地方。

木瓜樹桿、稻殼以及筊白筍做的紙,紙藝工藝家黃世豐表示,他的願望是年底前完成100種,工作室就選在雲林斗六雲中街生活聚落裡,日式建築,搭配傳統紙藝非常吸睛。

遊客:「就是覺得這種老屋再造都還滿不錯,就融入一些文創商品或者是藝術,對,滿適合大家來逛逛的。」

紙藝工藝家 黃世豐:「就是把我們處理的這個紙,然後跟空間結合,然後讓光影跟紙的質感,還有纖維感覺都被透出來。」

這個日式建築目前有數家文創業者進駐,但受到疫情影響,沉寂了好一陣子,國發會派員輔導,希望打開它的能見度,讓青年進駐,活化歷史建物。

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主任 吳文貴:「希望有心你想要做創業的部份,都可以透過我們國發會在輔導的地方創生這個業務底下,怎麼去做努力,我們今天來就是來訪視雲林這個三小市集,這個青年培力工作站的部份,他的進度,然後我們也希望他能在多元專案的部份,去提地方創生的提案,那以政府的資源來輔助,希望由透過這一個,然後引起更多的青年來進駐。」

目前會透過網路行銷、假日市集或是結合社區以及學校來推展,結合政府資源來提案,以保留老建物和青年返鄉為雙贏的目標下,持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