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攻防 重炒台灣疫情起點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北市選戰倒數,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為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站台,因為提到台北是疫情起點,遭藍、白市長參選人批評,柯文哲還一度預測,賴清德會在12小時內道歉,蔣萬安也要求陳時中表態。陳時中今天(3日)受訪,重申疫情起源是在中國武漢。

副總統 賴清德(2022.10.01):「其實這場疫情當中,我很關心台北市的市民,因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台北市也發生很多挑戰事件,所以我們台北市的父老鄉親特別辛苦。」

賴清德賣力為陳時中助選,談到不捨疫情肆虐台北,卻因為一句疫情起點,再成為選戰攻防話題。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每一次講到這個,我都沒有辦法接受。3+11會議記錄,到現在不知道、沒看見,疫苗採購的失職,到現在還沒道歉,這兩件事情才是疫情的來源。」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請陳時中部長,很明確直接的表態,你到底認不認同賴清德副總統的說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整個疫情開始就在武漢,所以一開始我們會稱做武漢病毒,至於未來到底確切是怎麼樣,還有賴國際的調查。」

陳時中直言疫情起源中國武漢,對於蔣萬安批評羞辱台北人,疫苗也給的比高雄還少,陳時中反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還強調就是說雙北那時候疫情嚴重,(疫苗)還是多發了10%,那如果用這個角度來看的話,蔣委員批評我這個事情,那他又替台北做了什麼事情呢?」

記者詢問,蔣萬安近期頻攻去年疫情,是不是變不出新花招?陳時中認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你講的很對,好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