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鸕鶿鰲鼓濕地現蹤跡 野鳥學會籲勿干擾

罕見!白鸕鶿鰲鼓濕地現蹤跡。(圖/陳建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是冬候鳥集結的重要棲地與賞鳥的聖地,有許多候鳥群會遠從千里遷移來此渡冬。最近有鳥友在鰲鼓濕地發現台灣首見的白鸕鶿,令鳥友非常驚喜。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則呼籲,民眾前往鰲鼓溼地賞鳥時,請保持安靜、避免有親近或干擾行為。

鰲鼓濕地(陳建樺提供)
鰲鼓濕地(陳建樺提供)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表示,去年鰲鼓濕地發現有鸕鶿築巢繁殖,今年鰲鼓濕地解說員林韋秀發現一隻白化鸕鷀,連續兩年創下台灣首見的紀錄,這隻罕見的白化鸕鶿,是基因突變而白化,單獨覓食,沒有被排擠的現象。

黑面琵鷺群飛(陳建樺提供)
黑面琵鷺群飛(陳建樺提供)

陳建樺說,最近白化鸕鶿的出現,有不少人來鰲鼓濕地觀察,但大量人潮會對濕地中的鳥兒造成壓力,呼籲民眾賞鳥時,請勿高聲喧嘩,以免驚嚇到現場的鳥,也不要過分追逐目標鳥種,並保持適當距離,更不要造成鳥兒壓力;如果附近有其他鳥兒築巢,請盡速遠離,勿干擾繁殖。

另外,民眾也可以聯繫鰲鼓溼地解說團隊協助規畫遊程,同時也有安排收費的解說服務,引領到訪的遊客深度認識溼地自然生態景觀以及園區周邊社區的人文風情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