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討論聯合生產武器 專家析台灣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美台討論合作生產武器,美國國務院回應,美國正盤點所有選項,以確保防禦能力能盡快交付到台灣手上,專家蘇紫雲表示,美國考慮與台灣合作生產武器可能性相當高,如果時機成熟將是台灣同時滿足國防需求與刺激經濟的良好機會。

日經亞洲報導,美台合作生產武器,模式可能是,由美國國防公司提供技術、在台灣製造武器,或是在美國運用台製零組件製造武器。路透社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談及美台合作計畫時表示:「這正處於程序的開始階段。」他指出,還沒有確定哪些武器將被視為此項計畫的一部分,但可能著重於提供台灣更多軍需品,以及飛彈科技。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 巴特爾(Vedant Patel):「我看過那些報導。我沒有任何與他們相關的具體內容。但廣泛地說,美國正在考慮擺在檯面上的所有選項,以確保盡快將防務能力迅速轉移到台灣,並符合《台灣關係法》。如外界所知,美國已為台灣安全提供各式各樣服務與軍備,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關技術與服務,對台灣安全不可或缺。但我對此沒有任何具體可提供的信息。」

國民黨立委 廖婉汝:「這些如果有一些他可以跟我們合作生產,說著我們在研發上可能會縮短期程,不然的話,憑良心講,我們編了那麼多預算在飛彈的製作、產製當中,我的擔心緩不濟急。」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美國考慮台灣合作生產武器可能性相當高。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以往就是美國有授權台灣生產一些武器裝備,像是戰機或是船艦,甚至有合作就是說改良這個戰車,勇虎就是一個案例。台灣的民間廠商,很多已經是美國供應鏈,國防供應鏈裡面的一環,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台美之間就是在,特定還有就是更多的這個,武器裝備生產合作,對雙方都是有利的。」

蘇紫雲表示,美國與台灣合作生產部分武器也符合近年國際軍工企業水平分工的趨勢,可加速武器裝備生產、並降低成本。對於台灣的軍事需求、產業升級、經濟發展可形成正向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美台傳討論合產武器 外交部:合作堅實.不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