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班師回草!鹿仔草資深旅外藝術家返鄉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在嘉義鹿草鄉公所與在地基金會支持下,藝術家鄭炳煌策畫多年的〈班師回草〉藝術家返鄉聯展,週日(6日)熱鬧登場;會中,邀請6位超過70歲的旅外畫家共襄盛舉,吸引許多鄉親前來參觀。

氣勢磅礡壯觀的〈白楊瀑布〉、絢麗又刺激的〈鹽水蜂炮鬧元宵〉,還有已故藝術家林國治,描繪童年台灣農村景象的〈農村所見〉,六位鹿草鄉出身的藝術家經典作品,一次展出。

前台灣師大藝術學院院長 林昌德:「很高興這一次有這個機會,能夠第一次的回到自己的家鄉,展示自己的努力的一個成果,呈現給所有的鄉親們,大家來欣賞指教。」

鄉土畫家 林幸男:「感謝鄭炳煌把這個活動,熱鬧的把它規劃起來;謝謝,很感動,讓我們年紀大的有一點回憶。」

林國治藝術基金會籌備處主任 鍾寓建:「響應鄭炳煌老師的這一次的展覽的策展以外,(林國治)他能回到故鄉來展覽,對老師來說,是一個滿重要的事情。」

鹿草鄉地靈人傑,畫家人才輩出,任職於台中一中的藝術家鄭炳煌,十多年前,有感於家鄉人物與景色正逐漸凋零頹敗,決定返鄉將那些兒時記憶中的甜蜜與美好留下紀念。

策展人 鄭炳煌:「小時候就常聽老師說啊,鹿草的藝術家非常多,我自己都覺得很懷疑,從來都沒看過,心裡面一直想著,有一天呢我要把這些藝術家都看到,然後都帶到鹿草。」

這次展覽,除了邀請6位超過70歲的資深畫家返鄉展覽,鹿草寫生會及松竹社區的長輩們,也一起用圖像輸出跟畫冊做藝術的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