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社區共老理念 嘉縣「食物銀行」據點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為照顧社區長者和急難家庭的生活需求,台灣活力老化推展協會,結合各界善心資源,週三(24日)在嘉義縣鹿草鄉碧潭國小成立「共享食物銀行」據點,由縣長翁章梁等貴賓揭牌,並在現場進行物資發放。

在鹿草國小學童演出的悠揚樂聲中,嘉義縣的「共享食物銀行」據點正式揭牌。縣長翁章梁頒發感謝狀給10個贊助單位,現場同時發放物資。

台灣活力老化協會理事長 吳玉琴:「設置這個食物銀行,希望能夠讓這些物資可以有機會來輸送到有需要的長輩、獨老家或雙老家。」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縣老年人口最多,我們必須要去面對跟處理的,所以我們樂於把最進步的理念跟照顧,能夠帶到嘉義來,謝謝所有大家的努力。」

鹿草鄉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國軒:「把食物銀行設在碧潭國小這裡,把這個閒置校園社區把它活化,現在社區有老人食堂、有關懷據點。」

嘉義縣老年人口高達21.69%、是全台最老縣市,其中鹿草鄉老年人口比例高達28%;出身嘉義鹿草的立委吳玉琴、擔任台灣活力老化推展協會理事長,積極將社會資源引進家鄉,也推動「社區共老」概念。

台灣活力老化協會理事長 吳玉琴:「台灣活力老化協會,一直在推一個概念叫社區共老,怎麼樣讓社區的長者,還有社區的民眾,大家一起來守護老人,自己老人也可以成為別人的守護者,這個是一個社區一起老的概念。」

85歲李阿嬤:「照顧這些百姓,大家都非常好,我們都在這裡領便當、吃飯。」

70歲黃阿嬤:「長官很夠讚,非常照顧這些老人家,讓我感覺說回到我們下港(南部),很讚。」

吳玉琴指出,在已廢校的碧潭國小成立「食物銀行」據點,不僅活化閒置空間,也幫助社區長輩得到照顧,達到「社區共老」理念;吳玉琴鼓勵更多社區民眾加入互助行列,一起讓社區變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