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東岸青年築夢成真 宜蘭打造「東區青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宜蘭縣政府為了支持青年留在家鄉發展,從去年開始與教育部合作,打造東岸的創生基地「東區青聚點」,要讓東岸青年築夢成真。歷經一年多來的努力,終於在16日下午,舉辦年度成果展「東岸創聚嘉年華」,活動現場熱鬧滾滾,還能體驗各種手作文創。

輕快的歌聲,搭配樂器伴奏,唱出在地風情。週三下午,宜蘭縣政府在東區青聚點,召集近百位東岸青年,共同參與年度成果展「東岸創聚嘉年華」。

民眾圍在攤位前,跟著東岸青年,體驗手作文創。這次嘉年華一共分為四大主軸,包含「創生特展」、「東岸之聲」、還有「職人體驗」,以及「風土飲食」。

東岸新創青年 余純真:「我們花蓮有產台灣墨玉,這種墨玉黑黑的,裡面是含有磁鐵礦,這個磨完了以後,特殊的磨法,丟到水裡面去煮,它可以讓水變鹼性水。」

東岸新創青年 許家鳳:「今天看到的這些立體的地方,全部都是牛大便,(是喔)對,這個都是牛大便,最後就是教大家說,怎麼把它上色,變成到像這種有顏色的。」

為了讓青年留在家鄉發展,追逐創業夢想,縣政府與教育部合作,從去年開始,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內,打造東區青聚點。一年多來串連宜、花、東,在地近110組的創生團隊,吸引破萬青年關注。

宜蘭縣長 林姿妙:「宜蘭縣政府成立青年事務科,就希望專人的服務、專人的陪伴、專人的輔導,讓他們(青年)很有勇氣的,能夠很自信的,把自己所學的能夠貢獻社會。」

專屬的創生基地,連結東岸社群,形成跨世代的交流平台,縣政府也會持續幫助新創青年,一起克服路上的各種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