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家加國會作證:販賣器官嚴重侵犯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日前,在加拿大國會「反活摘器官法案」聽證會上,有法學專家強調,販賣人體器官,是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請看我們駐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加拿大參議院去年通過反活摘器官法案(S-223)後,眾議院今年5月也通過二讀,目前,國會正在繼續推進。11月16日,國會外交委員會邀請法律、醫療、社會學專家對這項法案進行聽證。

蒙特利爾大學法學副教授 米里亞姆·科恩(Miriam Cohen):「人體器官販賣是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經常涉及跨國犯罪活動,器官販賣已成為一個高利潤行業。」「以摘取器官為目的的人口販運,是增長最快的人口販運形式之一。」

蒙特利爾大學法學副教授科恩認為,立法解決器官販賣問題尤為重要。

蒙特利爾大學法學副教授 米里亞姆·科恩(Miriam Cohen):「有了這項法案,加拿大將站在處理這種可怕行為的最前沿。特別是法案性質是跨國的,它將能夠解決全球問題。」

還有學者表示,媒體在器官販賣問題上,也負有不可推卸的推波助瀾的責任。

湯姆遜河大學(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社會學家 林賽·麥凱(Lindsey McKay):「主流媒體將移植旅客描述為被迫旅行和承擔風險的無辜受害者。不斷引導公眾遠離對健康狀況和人權的瞭解和思考,尤其是對器官提供者。」

器官移植專家強調,政府在立法的同時,應該增?公眾教育。

加拿大移植學會副主席 賈比爾·吉爾(Jagbir Jill):「因為這應該是最有效的作法,確保人們瞭解立法。因此建立這樣一個(教育)機制將至關重要。」

加拿大國會曾多次提出類似法案,但均沒有走完立法過程。本屆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再次提出的S-223法案將有望使這一長期問題得以解決。

加拿大國會議員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們應該加快對該法案的審議,並努力將其快速推進。我們在這方面(推進法案)已經用了15年,這太長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是我們虧欠這些可怕行?受害者的。」

週三(11月23日),加拿大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對S-223法案逐條討論,之後送回眾議院進行三讀,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後,將最終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高雲林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