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博物館失竊 價值數百萬歐元古金幣被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本週,德國巴伐利亞州一家博物館內,一批價值數百萬歐元的古代金幣突然不翼而飛。德國官員週三(11月23日)表示,這起盜竊案的幕後黑手很可能是有組織的犯罪集團。

巴伐利亞警方表示,這些古代金幣是週一至週二的夜間,從曼興鎮的「凱爾特和羅馬博物館」被盜走。

被盜金幣共483枚,是在1999年對曼興鎮(Manching)一個古代定居點進行挖掘時被發現,可追溯到公元前100年左右,是上世紀發現的最大的凱爾特人黃金寶藏。

這些金幣總重約4公斤,價值數百萬歐元。當局擔心它們可能會被犯罪分子熔化。

巴伐利亞州科學與藝術部長布盧姆(Markus Blume)表示,盜賊在行竊時,癱瘓了博物館的所有安全系統,以及曼興的整個電話網路。

巴伐利亞州科學與藝術部長 馬庫斯.布盧姆:「我認為,很明顯,這不可能是一個人所為,而是進行了大量的組織和策劃。」

專家表示,這些古金幣的發現非常重要,不僅反映了巴伐利亞和德國定居點的歷史,還可以從中了解2000多年前的人們是如何生活和進行貿易,它們的失竊是一筆巨大的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