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防白紙運動 便衣看守四通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共極端的疫情封控,引發各地抗議潮,27日,北京四通橋和亮馬橋聚集大批抗議者,傳出有人被抓。28日,中共當局抽調大批警力,禁止民眾攜帶白紙,防堵白紙運動,氣氛緊張。

北京市民王女士29日告訴新唐人,28日,她搭車去府右街,發現警察少了很多,可能被抽調到前一天發生過抗議的地方去了,而且禁止民眾攜帶白紙,防堵白紙運動。網傳視頻顯示,28日晚,北京四通橋上有兩輛警車徹夜看守。

北京市民 王女士:「昨天我路過四通橋哪兒,很多警察都是穿著便衣的。長期的壓抑,每個人心裡都窩著一股火呢,我也挺欣慰的,因為中國人民終究覺醒了,四通橋上那個勇士,他的那些標語都成了大家活動的口號,他的口號也被封禁了,我們正在積極的支援,我們願意去。」

一個多月前,北京市民彭立發在四通橋掛出寫有「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的橫幅,成為各地民眾抗議活動的口號。

北京市民 王女士:「開始的時候,口號喊要求解封,(現在)已經都昇華了,就是要求民主、要求自由,有很多的人舉張白紙,那些年輕人表現的都非常的好,就說起烏魯木齊那個大火都淚眼汪汪的,讓人特別的揪心,(中共)怎麼這麼殘忍呢?警察現場去抓人。」

北京市民郭先生透露,北京很多小區被封控,經過抗議,已不像以前封得那麼嚴了。

北京市民 郭先生:「都封在家裡了,都要求解封啊,有直接衝卡的嘛,因為現在老百姓的法律(意識)提高了,物委會和居委會,他沒有權力封控,現在北京小區有解封,封的也不是這麼嚴嘛,看病啊之類的,他讓你出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