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出自信「鼓」動夢想 兒少籌款改善希望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推動社區兒少課後照顧服務,除了課業外,也透過才藝培養孩子們的第二專長;明年2月4日將首度站上彰化演藝廳公演,但因經費有限,上週末(3日)為兒少夢想大戲勸募公演暖身,號召民眾認購票券,進場看表演。

戰鼓少年們氣勢磅礡的〈出征〉演出,凝聚全場目光;為了站上圓夢舞台,彰化馬興社區的孩子們自編曲目,以戰鼓和南管傳統技藝結合創新,為明年度的公演暖身。

馬興少年鼓手 王登泰:「學弟妹他們有這個夢想、大戲的夢想,然後讓他們、我們陪著他們一起完成這齣戲這樣子。」

小朋友 蔡宜廷:「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馬興社區這個地方。」

秀水鄉馬興村村長 陳明灶:「這些小朋友,現在有的大學已經畢業了,回到社區來當老師、小老師,讓他們能夠有互相學習的經驗,然後展現他們的成果。」

馬興社區成立馬興兒少夢想希望基地,陪伴在地弱勢兒少,13年來,已幫助85位兒少成長,從學藝中培養自信。為改善馬興社區兒少基地的友善學習空間,因而有了兒少夢想大戲的年度公演計劃。

秀水鄉馬興社區理事長 周家益:「戰鼓在社區打了就吵到人家,說我們是否能夠做隔音設備,我們社區哪那麼多的錢,小朋友說他們要自己賺,他們要圓這個夢,去表演。」

小朋友 莊舒妮:「一開始學的時候,其實很挫折,因為不管怎麼打,都是錯;感謝我的學長姐,他們非常耐心的教導我們,然後一步一腳印的帶著我們一起變好,變得更有自信。」

馬興社區發展協會陪伴兒少,打造結合戰鼓和南管的創意表演,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傳承、逐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