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國鳥黃嘴天鵝落單通霄 保育人士籲勿干擾

苗栗縣通霄漁港附近出現1隻大天鵝,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發現是芬蘭國鳥黃嘴天鵝,估計是遷徙過程或氣候因素導致牠與家族失散成迷鳥。 (圖/張麥斯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苗栗縣通霄漁港附近最近出現1隻大,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發現是芬蘭國鳥黃嘴天鵝,研判是與家族遷徙過程中失散成為迷鳥,呼籲民眾或鳥友觀賞時勿干擾到難得一見的嬌客。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通霄漁港附近魚塭養殖專區最近出現的這隻大天鵝,又稱黃嘴天鵝,是芬蘭國鳥,目前屬於1年齡的幼鳥,之所以獨自落單,估計是遷徙過程或氣候因素導致牠與家族失散,成為迷鳥,迷鳥級的天鵝在台灣很罕見。

黃蜀婷指出,有鳥友在通霄另一處也曾發現另外一隻疑似黃嘴天鵝,希望牠們能平安在台灣過冬,來年春天能找到族群一起北返。

她也說,黃嘴天鵝的繁殖地多在歐亞大陸、中歐中亞或日本朝鮮半島,很難得能夠就近觀察到,希望賞鳥民眾觀賞時不要干擾到牠,以愛惜心情共同保護這隻幼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