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訓練專注力!賽車模擬機降低駕駛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根據統計,美國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青少年,開車上路所發生的碰撞機率是一般青少年的兩倍,因此,有研究團隊開發賽車模擬機,搭配眼球追蹤眼鏡,當視線偏移就及時提醒駕駛專心看路,是全球第一款能有效增加專注力的訓練系統。

戴上特製眼鏡,手抓方向盤,畫面中的少女正專注著開著一台賽車模擬機,與一般遊戲機不同,這是美國專為患有過動症青少年,開發的「專注力模擬器」。

研究負責人 愛普斯坦(accelerometersJEFF EPSTEIN):「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青少年是當今風險最高的道路駕駛之一。目前為止,我們確實沒有任何措施可以降低他們的駕駛風險,這是我們能夠推出的第一個真正降低駕駛風險的措施。」

透過特製的眼動追蹤眼鏡,偵測患者的眼球移動,只要眼球視線偏離路面2秒,就會出現警示音提醒駕駛,專心看路。

研究負責人 愛普斯坦(JEFF EPSTEIN):「我們讓他們戴上眼球追蹤眼鏡,並出尋找字母的任務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而他們的目標是在不讓警示音響起的情況下完成任務。」

研究一開始,受測的152名青少年,每15分鐘平均視線離開路面22次,之後,團隊將其隨機平分成訓練組和對照組。幾個月後,訓練組視線偏移次數減少到15.7次,對照組則增加為27.0次。

在接下來的一年中,研究團隊在受測者的汽車裡,安裝加速度感測器(accelerometers)追蹤成效。與對照組相比,訓練組在汽車急煞或加速時,視線偏離路面的可能性低了24%。同時,發生碰撞的機率,也低了近4成。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估計,全美約有330萬青少年被診斷出患有ADHD,其開車發生碰撞的可能性是一般青少年的兩倍。研究團隊希望,過動症青少年都能接受訓練,以提高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