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盞彩繪燈籠閃耀 斗六太平老街成燈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雲林斗六市的太平老街,以保留日治時期建造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而聞名。現在整條街懸掛了1萬3千盞,由國中小學生手繪的燈籠,約有1公里長,一直綿延到相鄰的中華路上,十分壯觀。

1萬3千盞燈籠懸掛在斗六市太平老街、中華路的上空,綿延1公里,白天是裝置藝術,夜晚成了閃耀的「星空燈海」。這些燈籠都是由斗六市18所國中小的學生手繪的作品,展現學子們的創意。

小朋友:「太平老街那裡的房子我把它畫出來,然後還有一隻兔子。」

小朋友:「因為主題是兔子,所以就畫很多兔子。」

學生家長 童先生:「對小朋友來說很有成就感,所以這個活動非常好。」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每一顆燈籠都是我們的國中小的孩子,跟著爸爸媽媽、跟著家人,大家一起齊心,那一盞燈籠就代表一份愛。」

斗六市太平老街,分建於日本時代的明治、大正、昭和等三個時期,採巴洛克式風格建造,已經有一百年歷史,是遊客必訪之地。

斗六市長 林聖爵:「街景還有包括星空燈海,在斗六市我們已經慢慢打造這個城市,變成一個觀光的城市。」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這是一個過年元宵節最好的一個氛圍,所以我在這裡特別歡迎大家,能夠到雲林縣斗六市。」

今年彩繪燈籠主題分別為兔年、農特產、太平老街、天馬行空四個主題。透過與在地連結的特色主題,加上讓學子發揮創意的天馬行空,讓太平老街的萬盞燈籠更增添創意與特色,同時營造出過年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