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藝術祭 雲科大策展探尋斗六原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科技大學文資系舉辦「斗六藝術祭」,以日治時期建造的歷史建物「行啟記念館」為中心,盤整斗六街區的風華故事,穿越時空再造斗六風景樣貌。

民眾穿梭在斗六太平老街,探索斗六的風華故事,位在街尾的劉家老宅,目前正參與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補助計畫」,希望能整修出屬於屋主家族的回憶。

斗六太平老街居民 劉先生:「我們也是想說,我們這一輩不做的話,我們到小孩子那一輩根本不可能,幫整個家族的回憶,保留一部分下來。」

雲科大文資系策展學生 蔡雨珊:「太平老街它自己是,會為在地居民生活而創的,而不是像其他老街是為了觀光而生,所以它其實有很多是居民他們才會發現的東西。」

雲科大文資系舉辦「斗六藝術祭」,由學生帶領民眾深入街頭巷尾,探訪在地的原風景。

雲科大文資系副教授 王新衡:「斗六它是具有歷史人文的一個老城市,我們是否可以在行啟記念館到太平老街,這一段這樣的歷史城區,去保存它的歷史風貌,所以我們就來舉辦一個探索原風景的斗六藝術季。」

除了動態的定點導覽外,在歷史建築「行啟記念館」內,還有學生豐富的田調成果展,極具巧思,看頭十足,可以讓民眾領略斗六的前世今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