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退伍!教部規畫3年讀大學、1年服兵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為1年,2005年出生的男性都適用,對於役男最在乎的,畢業後還要被綁1年,教育部打算提配套,放寬修學分的限制,讓役男可以3年修完學分、大四那年去當兵。不過隨機訪問大學生,大多都還在觀望中。

總統 蔡英文(2022.12.27):「當兵的這一年不是浪費一年,而是用這一年時間蛻變成更成熟的人。」

社會關注的兵役制度,週二終於拍板,從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延長為1年義務役,2024年上路,適用於2005年元旦後出生的男性,立委鄭運鵬的兒子也將要服1年兵役,他非常贊成。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跟小孩子有談論這個事情,他說一般同學會覺得說,延長一年有點浪費時間,我想這是一般大家的概念,一年的狀況應該要讓家長可以理解,家長的觀念就會給小朋友帶來不同的思考方式。」

內政部代理部長 花敬群:「93含以前年次的年輕朋友,大家的役期還是4個月,所以不用急著趕著在2024年以前入伍。」

花敬群喊話,2004年出生,現在落在18歲左右的青年,役期還是4個月,役男在乎的,大學畢業之後被綁1年,教育部也提出配套,朝向放寬每學期修學分上限、以及寒暑假也能修課來走,讓他們3年修課、1年當兵,畢業即退伍,立刻投身職場。目前大學畢業需要128學分來算,4年修完,每學年要修32學分,壓縮到3年,每年要修42到43學分。

大學生:「如果在三年內的話,我不覺得我能做到,(會選擇就是四年修完再當一年兵)對。」

大學生:「多一年少一年還是要當兵,還是要修完課程,應該是花多點時間把這些東西修好,而不是塞在一起隨便學。」

對教育部配套,學子反應冷淡,怎麼切中需求,還得多思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