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過年習俗 國小校長歲末普發紅包1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放寒假了,彰化有一所小學,全校師生都在學期最後一天休業式(19日),收到校長發的紅包,象徵一元復始,而這樣的歲末祝福,已經延續14年,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怪獸它很怕紅色的東西,它也很怕銅幣之間敲擊的聲音,所以以前的人就會在紅包裡面,放上幾個硬幣。」

台上述說紅包歷史由來,校長與家長會長等來賓,手拿紅包,一一分送給在場學校師生,拿到紅包的學生臉上難掩喜悅,在音樂聲中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小學生:「(收到校長的紅包你覺得怎麼樣)開心。」

小學生:「(你要怎麼用這個紅包),不知道存起來。」

小學生:「我會很珍惜收到校長的紅包。」

原來是結業式前,校長準備送給全校師生的紅包,打開紅包一看,裡面包有1塊錢,象徵一元復始的意涵。

小學老師 廖采行:「這是校長來的第二年,他第一年也是一樣,每個小朋友都有寫名字,但是今年,他覺得他有一點累了,但是他也誠意非常地足,他用印章在這邊蓋了迎春納福,要祝福我們每一位師生。」

校長表示,包含這次任職的是第三所學校,發紅包已經連續14年,期望孩子平安健康,來年更有好幸福。

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我們覺得很多傳統的文化,應該可以留下來,像壓歲錢的部分,其實就是一些長輩給孩子一些祝福。我們也期待,孩子長大之後,有工作的時候,也可以包紅包給家裡的長輩,傳承這種所謂祝福跟孝道的美德。」

活動最後,教職員與來賓人手一顆氣球,一共66顆五彩的氣球升空,也代表著和東國小全校師生將迎接2023年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