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傳統 校長連續十年發紅包 向師生傳遞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過年發紅包,是華人的傳統習俗,彰化一所國小校長,任職期間的連續10年,每逢過年都會分送紅包給全校師生,這次選在學期末最後一天上午集會,校長還邀請家長會長,一同分送紅包,讓學生提早在寒假前,感受年節氣氛。

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來新年快樂,來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手持紅包,逐班分送,鏡頭前這位校長,10年前開始就向全校發紅包,校長表示,透過分送紅包,延續這項傳統文化。

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歲末祝福的紅包就是長輩,給晚輩一個祝福的話,我們希望我們和東國小,孩子長大之後,也能夠發紅包給家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從小懂得這種父母恩。」

打開紅包,裡面有一塊錢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不只全校小朋友有紅包,全校的教職員也都有紅包。

和東國小家長會長 黃瑞強:「校長現在發這個紅包的活動,能讓小朋友能遵循古禮,現在你拿紅包,以後長大要換你包紅包,給我們的爸爸媽媽。」

和東國小學生:「存起來。」

和東國小學生:「把那個錢拿出來當零用錢。」

和東國小學生:「存一點是一點,以後可以用。」

校長表示,為了延續傳統文化,10年前開始發放紅包,這次一共發送1400多份,讓師生們提早感受年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