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亮點多 受遊客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沿岸綠草如茵,不管是散步還是騎自行車,都很舒服,其中,分洪堰景觀水門區因為水流氣勢磅礡,景觀獨特,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介於左右兩側溪流中間的步道,前方就是宜蘭的安農溪分洪堰,腳底下湍急的流水,特殊的景象,吸引許多遊客來這邊打卡拍照,幸運遇上大晴天的話,還可以見到粉紅色分洪橋後方的龜山島。

遊客:「水這樣分流,然後看起來景色就是很壯觀,很美的感覺。」

遊客:「安農溪整理的很漂亮確實,對對,值得誇獎,對對很漂亮。」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夫人 澎瑞花:「分洪堰就是鄉村灌溉的時候,不好處理,才一分為二,二邊跑,是為了這個灌溉使用的。」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佔地約兩公頃,也被稱為「湧泉公園」,沿途有成排的樹木,跟一片綠色草皮相呼應,相當壯觀,提防邊還可以見到大片的落羽松,中途也有可讓遊客歇腳休憩的驛站。

遊客:「這邊風景太棒了,如詩如畫。」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志工:「我們驛站咖啡都是由志工組成的,所以歡迎大家來驛站咖啡喝咖啡做公益。」

安農溪位於宜蘭三星鄉,是蘭陽溪水系羅東溪支流之一,也是蘭陽發電廠尾水的排水道,提供三星鄉及下游農業灌溉用水,被視為三星鄉的「生命之河」,在分洪堰把它們一分為二,營造出特殊的景色,讓防洪灌溉之外,多了一項觀光休閒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