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三五童軍節 雲林聯團大露營互助習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雲林縣童軍會為了慶祝三月五日的童軍節,3日起一連三天,在斗六舉辦童軍聯團露營活動,希望年輕人放下3C產品走出戶外,學習童軍技能及精神。

在童軍服務員的帶領下,雲林縣童軍伙伴們,展現年輕人的活力和精神,唱跳歡呼樣樣來,在學長們手把手的帶領下,也學會了急救和繩結。

童軍伙伴:「漂亮,漂亮耶,成功。」

雲林童軍會理事長 黃金地:「童軍活動是一種責任,一種服務,它是一種紀律,更是一種榮譽,人一輩子最重要就是一種責任。」

學生 呂同學:「因為我很喜歡童軍裡面的團體互助,在團體互助過程中會知道大家的缺點,像是一個活動完,睡覺前有一個小會議,就可以提出來,改進改善,下次大家會變的更好。」

慶祝三五童軍節,雲林童軍會號召近二百名童軍伙伴,在斗六舉辦聯團大露營活動,3天營隊展開一系列童軍技能闖關課程,雲林縣教育處長邱世文也到場,為縣內童軍教育帶來好消息。

雲林縣教育處長 邱世文:「希望童軍活動能夠未來更蓬勃發展,國中端我們希望比照教育部的模式,就說由各校能夠提出計畫和申請,讓各校童軍社團每一年有固定的補助,不管是在器材設備上的補助、還是在活動上的協助,希望鼓勵這個縣內學校大家對童軍活動的熱心。」

童軍運動起緣於1907年的英國陸軍,強調榮譽和守紀律。雲林這次聯團露營的服務人員,也有曾受惠的小童軍,專程回來擔任三天志工,希望將團長們的無私精神傳承下去,用行動展現智仁勇優良傳統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