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邦畫會聯展 女力學員展現創作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雲林縣在地資深藝術家劉興治和蝴蝶邦畫會,共同舉辦一場水墨畫聯展,11日在斗六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舉辦開幕茶席。帶您去看看,這一群愛好書畫的女性藝術家筆下的繪畫作品。

澎湃壯麗的山水畫、線條簡單又別具古味的題材「畚箕」;而這些花鳥水墨畫,色彩鮮艷搶眼,這些精采畫作都是雲林蝴蝶邦畫會在文觀處三樓展覽的作品。

青溪新文藝學會 理事長 廖耀興:「欣賞的眼光來看蝴蝶邦的作品,是一種享受。」

「蝴蝶邦畫會」是由一群喜好書畫的女性藝術家組成的繪畫團體,三年來在藝術家劉興治的指導下,強調「師法自然」的創作理念,有水墨畫、西畫、水彩、油畫和壓克力彩等技法,讓作品更加多元,11日上午的畫展開幕,讓來賓在美麗的氛圍中,相互交流提攜。

蝴蝶邦畫會成員 賴枝鳳:「畫畫給我的感受就說,你會把作品畫出來的時候,就是說可以留住,看到跟我們畫出來的那個,那個不一樣的那種感覺,畫圖也是一種讓人家藝術上,能夠更增進自己審美觀這方面的。」

藝術家 劉興治:「水墨為主,那是以山水跟花卉二個方向在走,希望說這個能夠把文化帶入我們雲林整個環境裡面,讓大家都有那個可以在欣賞之餘,又可以學到東西這樣子,是我們蝴蝶邦的目的。」

雲林文觀處處長 陳璧君:「每一位老師不管是書畫還是茶藝,我在想這個會應該滿嚴格的,可能要樣樣都會,還有說話藝術,還要會茶藝,可能還要會花藝。」

本次展覽共有20多位成員、四十件代表作參展,展現雲林女力豐沛的創作能量,也展現雲林蘊藏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