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強化菲國抗外來威脅能力|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美菲展開「堅盾」聯合軍演 強化保衛領土

菲律賓與美國13日展開「堅盾」聯合軍演,重點放在強化保衛領土不受外來威脅的能力。兩國共有超過3000部隊參與這項年度演習,將持續3週時間。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個月決定,擴大允許美軍進入菲國軍事基地,中共批評美菲這項協議是「美國透過與菲國軍事聯盟推動圍堵中共行動的一環」。

===

俄官員帶離烏童涉戰爭罪 國際刑事法院出手查

烏俄戰爭爆發超過1年,國際刑事法院可望尋求逮捕將烏克蘭兒童強行帶到俄羅斯,以及攻擊民用基礎設施的俄國官員。如果申請獲准,這將是因俄國侵略引發的首批國際戰爭罪案件。

===

美佛州長:進一步捲入烏戰非美國重要利益

路透社報導,可能參選美國總統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13日公佈的評論中說,「進一步捲入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領土爭端」,並非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

===

東京染井吉野櫻開花 追平觀測史最早紀錄

日本氣象廳14日下午宣布,東京都今年染井吉野櫻正式開花,比往年提早10天,追平從1953年開始統計以來,曾於2020年及2021年創下的最早開花紀錄。東京櫻花開花後,預計將在3月21日滿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