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嬰兒佛像澳洲海灘出土 竟是明代珍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澳洲兩名電影製作人於2018年在西澳海灘發現一尊嬰兒青銅佛像,近期經過歷史學家鑑定後,確定它是來自中國明朝時期的罕見文物。

萊昂‧德尚(Leon Deschamps)和謝恩‧湯姆森(shayne Thomson)兩位電影製片人2018年在西澳的鯊魚灣取景拍攝紀錄片。出於劇本需要,兩人嘗試使用金屬探測器在海灘尋寶,在紅色沙土中竟意外挖出一尊嬰兒佛造型的青銅佛像,高約15公分,重量差不多一公斤。

兩人這尊佛像非常好奇,幾年來尋訪任何機會試圖鑑定這件文物並找出為何它會出現在澳洲的原因。西澳博物館的研究員伊恩‧麥克勞德(Ian MacLeod)通過顯微鏡分析認為, 這件文物的歷史可以追溯至明朝時期,跟鄭和下西洋時間剛好重疊。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鄭和船隊比17世紀的歐洲探險家更早到訪澳洲海岸。

儘管不能證實佛像確實是中國船隊的遺留物。但這尊佛像一定是在澳洲發現的最古老的中國古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