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石榴國中舞蹈團苦練有成 短短半年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雲林縣斗六的石榴國中,去年9月成立了舞蹈團,雖然所有團員都從零開始學習,但在新任校長及舞蹈教練的帶領下,他們在去年11月得了縣冠軍,今年3月又拿到全國特優,連學生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充滿自信的笑容,走位、節拍都到位,加上較大的肢體動作、配合黑白雨傘道具,隊形就像一幅畫作,這支隊伍在3月8日抱回全國舞蹈現代舞丙組特優。

石榴國中舞蹈團成員:「舞蹈雖然沒有很難,但是表情都很重要,就是要大家感覺得到,這首舞在表達什麼。」

石榴國中舞蹈團,上個學期才剛成立,團員們在毫無基本功的情況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石榴國中校長 林俊賢:「11個是家裡屬於比較環境弱勢,甚至是學科學習弱勢的孩子,還有三個孩子是過動自閉的,其中有一個孩子甚至是從越南剛回來,他連中文聽說都有困難,在這樣子背景條件之下,真的從無到有,從普通沒有基礎到全國到特優,這個歷程真的經過我們非常的,心酸血淚努力達成的。」

新任校長林俊賢去年8月才接手石榴國中,9月邀請台灣體大舞蹈系畢業的教練成立舞蹈團,在11月就一舉奪下縣賽冠軍,今年3月進軍全國,拿到90.56高分的特優殊榮,連學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石榴國中舞蹈團成員:「非常的驚訝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後來會覺得說我們很努力,所以也很值得。」

舞蹈教練 董安婕:「他們能跳的動作並不多,所以只能靠編排去包裝他們這樣子,所以我們整首舞看起來,舞蹈動作並沒有很多,幾乎都是連步跟肢體的大動作的,表達他的情緒,喜怒哀樂都在裡面這樣子。」

舞蹈教練董安婕運用沒有聲音的黑白卡通,讓學生回去思考動畫劇情跟舞蹈之間的關連性,在不斷苦練下,讓外界刮目相看,也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閃光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