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圖重新命名邊境主權爭議地 印度拒接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俄咖啡館爆炸案 澤倫斯基拒評論

俄羅斯聖彼得堡咖啡館2日發生爆炸案,造成一名親俄知名軍事部落客遭炸死,另有33人受傷。俄羅斯調查人員已經拘留一名26歲女性,表示有證據證明烏克蘭組織了這次攻擊,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

中共重新命名邊境11地名 印度拒接受

中共與印度存在邊界與領土爭議,中共最近為喜馬拉雅一帶11個地區重新命名,以宣示主權。印度政府4日重申拒絕接受命名,強調相關地區是印度「不可分割」的領土。

===

阿膠需求激增 非洲驢子快被中國吃光

陸劇「後宮甄嬛傳」炒熱中藥阿膠,造成原料「驢皮」需求激增,擁有全球3分之2驢子的非洲成為首選。英國動物福利組織估計,運往中國的驢皮中,約有3分之1都是走私竊盜來的。依照中國人吃阿膠的速度,非洲驢恐在1、2年內滅絕,結束7000 年的畜牧傳統。

===

荷蘭火車撞上施工設備出軌 至少1死30傷

荷蘭4日凌晨發生火車相撞意外,一列至少載有50人的客運列車行經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與海牙(Den Haag)之間的村莊福爾斯霍騰(Voorschoten),因不明原因脫軌,撞上軌道旁的建築設施。造成至少1人死亡、約30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