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推「家鵝遊行」4月30日起每逢週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北海道旭川動物園的企鵝遊行,享譽全球,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家鵝遊行」。從4月30日起,每週日都會有超萌的家鵝大遊行,園方透露,10隻家鵝在哨聲和食物的引導下,會排好隊一隻挨著一隻前進,模樣超吸睛。

一個哨聲,家鵝們搖頭晃腦,短腿賣力地走,向前看齊,跟著保育員,一隻挨著一隻跟著隊伍,有秩序的呆萌模樣融化眾人。從4月30日開始,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家鵝,每逢週日都會出來遊行。

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很想看、很期待?)會,真的很想看。」

遊客:「(會再帶小朋友來看嗎?)會啊。很可愛,而且小朋友會想要跟在後面一起走。」

遊客:「有看過,(看過什麼?)鴨子。」

可愛動物遊行不是第一回!看看這企鵝在雪地裡緩緩往前移動,晃腰擺臀,屁股扭來扭去的樣子好可愛,不少人為了一睹這場景,飛到日本北海道的動物園。台北動物園的訓練員就看準家鵝會成群結黨,靈機一動,仿效日本的「企鵝遊行」,推出「家鵝遊行」。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助理研究員 彭仁隆:「本來牠們是每一隻個別自己走,牠們不會列隊走,我們利用哨音的方式,牠們就會一隻鵝接著一隻鵝,來一起往前移動,這樣就形成一個排列式隊伍。」

保育員吹著哨子,家鵝們咬著葉菜,一個接著一個,事實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家鵝,本來就會在兒童區的開放區域活動。但要這麼有秩序,可是經過5個月訓練,過程中還會有鵝不小心落隊。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助理研究員 彭仁隆:「比較多的時候,可能是遊客在旁邊的時候,會比較有一些干擾,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管理員做更強度的訓練,主要就是利用食物跟哨音等等。」

可以近距離看到家鵝排隊,讓民眾好興奮。動物園也提醒大家,鵝在遊行時,別刻意打擾牠,也別隨意觸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