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推地方創生 蔡總統:做協助青年的齒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從2019年起推動地方創生,鼓勵青年返鄉深耕。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走逛地方創生展覽市集,也強調會整合跨部會資源,幫助青年實現地方創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都是地方上的創意的引擎,政府會做協助的齒輪陪伴各位。」

強調會做協助青年的齒輪,總統蔡英文親自走逛地方創生展覽市集,聆聽導覽。為期3天的市集,吸引40家業者參與,超過7000人次逛展。蔡總統說,青年往家鄉走一步,台灣就往前成為更好的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現在國發會已經推出了一系列的計畫,來串接地方的人脈,提供中央、地方各部會的豐富資源,讓年輕人勇敢的實現想法。」

青年回鄉深耕,帶動地方創生產業。台灣定調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2020年規劃5年60億加速推動地方創生,目前已經通過113個計畫案件,建立70座青年培力工作站。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新計劃)60個團隊,那給予這個30萬第一桶金,讓他們做一些開始的一些活動,因為我們現在的預算,用的是前瞻基礎的預算,那我們希望就是說,可能另外提中長期的、更長期的一個計畫。」

而台灣也持續和日本交流,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提到,疫情實現民眾遠距上班,縮小城鄉差異,期盼透過數位化加速地方創生。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 服部崇:「台灣與日本面臨同樣的問題,我們很期待日台之間可以攜手合作,共同解決這些迫切的問題。」

服部崇說,台日是重要夥伴和摯友,雙方地方政府合作案件已經達到116件,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