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副秘書赴上海談雙城 議員憂中共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每年都會在暑假舉辦,今天(18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副秘書長王秋冬已經在昨天前往中國,針對雙城論壇初步交換意見,更傳出中共希望蔣萬安親自出席,但近期中共持續對台統戰,綠營議員也質疑說,在共機共艦不斷擾台的情況下,是否還要繼續舉辦?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見台北代表隊,稱讚他們在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中的優異表現。不過蔣萬安除了忙市政,另一邊也積極促進雙城論壇,傳出北市府已經私下派1名高階官員赴中國協商。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一次是王秋冬副秘書長一行人,就城市交流的議題到上海,昨天去今天就會回來,那雙城論壇也會初步交換意見。」

蔣萬安證實消息,指出過去在郝龍斌、柯文哲兩個市長任內,都沒有中斷過,並將雙城論壇定調在城市交流,但近期中共對台統戰不斷,議員就擔心,最終會淪為政治大拜拜。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當然不需要花的我們血汗錢,去舉辦這種讓台北被穿小鞋,當小媳婦的論壇,那如果說他們可以得到蔣家後代,去到中國講出一些親中的言論,親中共的言論,那就是中共的統戰大勝利。」

疫情後首度實體論壇,也傳出由上海主辦,希望蔣萬安親自出席,以利對台統戰工作,眼看就要2024大選,時機敏感,外界關注蔣萬安會不會親自出席,或是可能派出副市長林奕華作為代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還是持續的共機、共艦擾台,那又再加上,上海方這種無理的要求的狀況底下,我們還有一定要舉辦雙城論壇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我們是拒絕統戰,我們有我們雙城論壇設定的目的,不必跟著上海或者大陸的文宣調門走。」

雙城論壇的時間還未確定,藍營議員透露,7月議會有兩團出訪行程,雙城可能會延至8月,還要等市府定調,何時舉辦由誰出席,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