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軍演同日 蔣萬安宣布親赴上海雙城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共軍今天(18日)開始在南海一連五天軍演。同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親自到對岸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引發外界熱議。在上海可能和誰會面?蔣萬安並沒有正面回應。

中共宣告18日起,一連五天在南海進行軍演。但於此同時,台北市府公布,市長蔣萬安確定,將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會去。我們也會簽三份的MOU備忘錄,我們會就減碳永續,還有包括會展產業,以及羽球運動來簽訂備忘錄。」

記者 V.S 行政院長 陳建仁:「院長,會不會擔心雙城論壇被吃豆腐?」

週五蔣萬安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共同出席活動,外界關注北市府在敏感時刻,赴中參加論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先前就表示,在蔣萬安就要訪中之際,共機共艦選在此刻持續軍演掃台,也是打了一個又大又響的巴掌。

而訪中行程會不會和上海市長龔正或其他中共官員見面,蔣萬安沒有做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會和他們上海市政府的代表見面。(會不會擔心說在選前到中國出訪,造成一些對選情的影響?)其實這就是依照慣例,我們就是城市之間的交流。我想陸委會也說得很清楚,他們樂見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舉辦,也會給予適當的協助。」

不僅參加雙城論壇是依照慣例,市政債務也持續沉重。爭議超過20年的北投纜車案,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喊卡,仲裁後北市府需支付新台幣2.3億,蔣萬安說,已經編列113年預算因應,月底送議會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