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兒童猴痘!4歲男童為確診者同住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猴痘疫情逐漸升溫,各地陸續出現新增病例。疾管署今天(8日)宣布,國內出現首例兒童猴痘的病例,這名4歲男童,是先前新竹一名30多歲男性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目前研判這是一起家戶感染的事件。

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曾經確診過的同住家人,是一個同住的親戚,30多歲的男性。那是在5/15發病,5/24確診的,那在這一位親戚確診的個案,他5/15發病之後,是跟這一名今天公布的4歲男童,有日常生活的一些接觸,所以目前研判,這是一起家戶感染的事件。」

這名4歲男童6月1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眼睛不適、手腳及軀幹出疹水泡等症狀,一直到5日情況都未見緩解,直到今日確診為國內首例的兒童猴痘病例。據了解,男童發病後,就沒有再去幼稚園上學。衛生單位也呼籲該個案接觸相關者,應進行21天的自我健康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