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結合教育遊戲平台 舉辦學童知識擂台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嘉義縣集結18鄉鎮市編撰的「家鄉100問」,融入小學四年級校訂課程推動,為了了解各校推動的成果,8日起,一連兩天舉行知識大擂台賽,以線上遊戲的型式進行競賽;共有119所學校、284位學童報名參賽,現場有如一場知識嘉年華。

人手一本「家鄉100問」,參賽選手認真研讀備賽,嘉義縣結合時下教育遊戲平台PaGamO,舉辦知識擂台賽,以創新遊戲化互動學習模式,用解題占地的遊戲方式增加趣味性。縣長翁章梁前往勉勵選手,並頒贈試題編審委員聘書。

三江國小參賽學童 :「這次比賽除了讓我有一個經驗之外,還是讓自己對家鄉的認識更近一步。」

三江國小參賽學童:「真正開始讀的時候,我卻發現我了解的根本就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讀完那本書,我都覺得我自己更了解家鄉了。」

嘉義縣長 翁章梁:「利用PaGamO作為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夠在遊戲裡面,認識自己的家鄉,認識這邊自己的根,認識這邊的文化,認識這邊的風土人情,都可以深刻印在每一個小孩子心中。」

「家鄉100問」一書,編審委員分別以嘉義縣18鄉鎮市出版,內容各有不同,彙集地名沿革、地方特產或廟宇歷史的教材刊物,歷經三年時間才完成,不僅具文獻研究價值,也讓在地文化生根。

嘉義縣和睦國小校長 陳振興:「主要是希望可以結合數位科技的一個模組,那當然還有一方面是通過『家鄉100問』,也讓小朋友深刻理解到在閱讀之後,是不是能夠更深入了解家鄉的一個重要的內涵。」

縣長翁章梁表示,希望學童透過遊戲化的互動學習模式,能深化對家鄉周遭的認識與瞭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