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訴 德桑蒂斯誓言:永久結束司法武器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角逐2024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司法部起訴,引發政壇震盪。共和黨總統初選競爭者、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五表示,民主黨聯邦政府正在將司法武器化,打擊政治對手。

週五晚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在北卡州舉行競選集會。幾小時前,美國司法部剛剛公布對前總統川普的起訴書。德桑蒂斯在集會上,痛斥司法部的動作是在將司法「武器化」。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不應該,社會的一個派別將國家權力武器化,去攻擊不喜歡的其他派別。」

德桑蒂斯還例舉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郵件門」事件,批評美國司法系統存在雙重標準。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難道對民主黨的國務卿和對共和黨的總統,有不一樣的標準嗎。我認為這個國家的司法應該只有一套標準。」

德桑蒂斯也藉機在演講中表示,如果自己當選,將對美國的司法機構做出重大改革。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我上任第一天,就會換掉聯邦調查局局長,第一天就會清理掉這些(腐敗)部門。最後 ,在我的政府下,會永久性的結束政府武器化的問題,這會發生。」

週五,美國司法部公布了針對前總統川普處理「機密文件」一案的起訴書,內含37項犯罪指控。

起訴書稱,川普在卸任總統後,對包括含有美國核武項目的機密文件處理不當。

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 傑克·史密斯:「我們保護國防信息的法律,對美國的安全至關重要,必須被執行。」

這是歷史上首次,有美國在任或前任總統,遭到聯邦司法部刑事起訴。目前,總統拜登對於川普被起訴一案,一直拒絕發表評論。

而多位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包括多位川普在2024年大選初選的競爭對手,都發聲支持川普。

有法律專家表示,即使川普未來被定罪,美國也沒有法律可以阻止川普繼續參選總統。

川普將於下週二到佛州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