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有希望 嘉基為弱勢族群募集營養包

嘉基為弱勢族群募集營養包(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嘉義基督教醫院關懷弱勢族群,今天(16日)舉行「食在有希望」勸募活動記者會,會中以生動的行動劇說明該院服務的弱勢長照與身心障礙族群,在三餐與營養上面臨的窘境,也特別選在端午節之前,期透過民眾的關懷,鼓勵認捐「營養包」,為他們帶來希望。

嘉基為弱勢族群募集營養包(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為弱勢族群募集營養包(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基社區服務部主任姚淑芬表示,所謂的「吃飯有困難」其實不只一個面向,有些弱勢個案因生理上需要管灌流質食物或營養品,長期下來開銷無法負荷,只好選擇用其他營養不足的飲品代替;有些人則是經濟上有困難,部分中低收入戶的個案在支付房租、水電等基本開銷後,補助已所剩無幾,而不符資格的邊緣戶因為根本沒有補助,境況可能更不佳,只能從三餐節省開支。不論是哪種,他們都陷入了健康狀況下滑、就業與經濟遇到困難、健康狀況又再次下滑的「餓」性循環。在嘉基的服務案中就有超過千位弱勢者需要營養餐食的補充。

姚淑芬說,擔任廚師的阿龍擁有一雙好手藝,原本規畫和女友組織家庭,讓辛苦一輩子的母親可以從操勞了20年的小吃攤退休。但是被診斷出罹患肺癌後,治療期間花去了大部分積蓄,更失去了穩定的收入和組織家庭的機會。樂觀的阿龍一等病情稍有好轉,就去幫忙母親的小吃攤,努力想回復原本的生活。

不幸的是,數年後他又再次罹患咽喉癌,曾經熱愛料理,常常待在廚房的阿龍,如今失去了咀嚼能力,每天都需要透過鼻胃管灌食營養飲品。母親也不得不放棄小吃攤的工作,進出醫院照顧阿龍,更換鼻胃管紗布。儘管醫院已提供醫療的補助支援,但每個月不可避免的房租、水電等基本開銷,仍讓阿龍跟母親所剩不多的儲蓄也漸漸耗空。為了節省支出,阿龍用即溶奶粉代替一天需要6-8罐的營養品...長期「餓」性循環下,阿龍的健康與體力每況愈下,與餓的距離越來越近,離回歸職場的距離卻越來越遠。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醫院發起「食在有希望」募款活動,讓社會大眾認捐營養包,每一份認捐價800元,可提供7罐營養品、1日餐食補助、1次營養諮詢,這一次計畫初步需9075份營養包,好的食物在了,希望就有了。醫院更預備了自身醫療、營養、復健等專業團隊,為服務對象提供長照以外的銜接服務,更歡迎社會一起跟嘉基做好事,讓醫院能提供足夠營養支援,給這些時時刻刻處在飢餓危機的弱勢族群實質的幫助,扭轉「餓」性循環。(捐款專線:(05)2765041轉8544~8546 或搜尋 嘉基愛+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