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訪歐獲禮遇 羅馬尼亞議員喊:我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啟程訪歐,已訪問波蘭、捷克、比利時、義大利。外交部今天證實,吳釗燮16日訪問歐洲議會受到高規格接待,會晤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等12位跨國議員,獲得歐洲議會、比利時國會的友台小組頒贈感謝狀及聯名謝函。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歐行,14日受邀出席「歐洲價值高峰會」,捷克總統帕維爾致詞時,吳釗燮就坐在第一排,而且緊接著上台演說。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3.6.14):「我們確實需要歐洲朋友的支持,在那些為台灣發聲的國家中,我要特別感謝捷克站在前線。」

這是歐洲非邦交國領袖首次公開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同台,被認為是台灣外交一大突破。除了捷克行程公開外,其餘皆和地主國默契保持低調,但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議員茱娜薇PO出和吳釗燮、比利時和盧森堡等國會議員的照片。表示台灣是民主世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捍衛民主與捍衛烏克蘭民主同樣重要。

義大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福曼提尼(Paolo Formentini)17日也在臉書表示,很榮幸跟台灣外交部長會面,義大利眾議員耶奇(Igor Iezzi)則說,永遠站在自由的一方。

羅馬尼亞國會議員 戴尼察(2023.6.7):「我是台灣人。」「台灣人的身分認同,並非由地緣政治或地圖分界決定,而是由這座島嶼的人民決定。」

而在羅馬尼亞眾議院上,國會議員用台語說出我是台灣人,強調台灣人有權擁有並能自由表達的身分,展現挺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