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台北賽第五冠創紀錄 台選手再添3座亞軍

戴資穎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賽史第5次冠軍。(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昨天(25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4、21比17擊敗美籍華裔選手張蓓雯,小戴完成個人在台北賽2連冠,也是生涯第5次台北賽冠軍,成為賽史最多冠球員。

戴資穎生涯面對張蓓雯有對戰優勢,昨天取勝後是雙方交手8連勝,小戴謙虛表示:「張蓓雯也是能力蠻好的選手,救球跟擊球力量都夠。一開始下場風向感覺跟前幾天有點不一樣,因為蠻多球打出界,就看臨場上誰控制比較好。」

從2009年首次參加台北公開賽會外賽,戴資穎跟著2012、2016、2018、2022及今年共5度摘下后冠,從自己在台北賽首度奪冠這11年來,小戴用手上的球拍變化出一場場精彩賽事,也登上過世界球后,提升台灣羽球風氣。

從新加坡、印尼到台北,戴資穎連3週參賽,完成台北賽替地主留下冠軍的任務後,她笑說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回家,將比賽中消耗的能量重新補充,接下來要挑戰的是7月18日開始的超級500韓國公開賽,以及7月25日展開的超級750日本公開賽,小戴教練賴建誠表示,這波連3周出賽算是測試這樣出賽狀況下的身體狀態,由於現在是爭取奧運積分周期,10月份可能也要再面臨連續3周出賽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看完整場比賽,賽後還為選手頒獎。(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看完整場比賽,賽後還為選手頒獎。(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也前往天母體育館觀賞女單決賽,他不但為該場比賽擲硬幣決定發球區,並看完整場比賽,賽後還為選手頒獎。

另外,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讚揚台灣選手的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包括,男單蘇力揚 、混雙邱相榤與林筱閔、男雙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這次表現都相當亮眼,替台灣共拿下3座亞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